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小說 || 瀟湘浪子:​ 搬遷風波           文:瀟湘浪子       二零二零庚子年二月,正是春意初萌的好時節。然而,曾雪怡卻沒有感到春的氣息,一個消息時刻縈繞在雪怡的心中。她的主管告知,公司將會和品牌客戶終止合約,半年緩沖期,這就意味著到八月份前,她將失去這份打拼十年的工作。     雪怡共職于世界五百強私企某制鞋公司。十年光陰彈指一揮,往日種種,如電影之鏡頭在腦海流轉。感情的天平總是向過去傾斜,那些流汗灑淚的時光,心酸卻快樂著!一旦得知即將失去,心中難免不舍。         時光匆匆,轉眼已到七月,南方的太陽似乎特別狂放不羈,大地宛如可以蒸雞蛋。公司的全權代表公關部公布了第一批要解除勞動合約的名單,雪怡不幸在列。     于是,公司方代表畫欣妍部長分別找第一批要離開的人員單獨談話。一切都充滿人間溫暖,離愁別緒,在雙方的臉上流轉,要告別的情緒如江南煙雨,淅淅瀝瀝,經久不衰。公司考量,辦理相關手續,搬家之類可能會很耗時。于是鄭重承諾,在公司宿舍居住的職員可以在離職生效一周后搬離。這個人性化決定,感動著雪怡等要走的職員。     十年的和諧共處,公司此時的決定無疑多了一絲悲情,職員們的情緒亦更加起伏跌宕。這第一批二十人,許多都在此工作生活十年之久,短的也有三五年,要說能輕松放棄,那是矯情。     七月中旬,這個本普通的日子,因為是合同解約生效日,卻又變得與以往不同。同事們紛紛和雪怡告別,送行宴從酒店吃到同事家里,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和諧,雖然愁緒總是在心中縈繞。         可是,事情的發生總是不以人的意志轉移。雪怡正式離開公司,十七日早上在宿舍整理打包東西。正在雪怡忙得不可開交之時,敲門聲突兀響起,雪怡打開門,只見穿著制服的保安威嚴地立在門口。     保安面無表情:“你已生效,請趕快搬走。”雪怡好言好語和保安大哥說著,終于將其打發走人。     下午,雪怡繼續整理打包,敲門聲又響起,雪怡心中嘀咕:“莫不是又來趕我走了?”     拉開們,又是另一個制服男杵在門口,雪怡:“心中萬只草泥馬響起……”     制服男和顏悅色:“大姐,你該離開了,您的合約十五號就生效了。”     雪怡瞧著那公式化的笑容,心中沒來由火大:“走,走,走,走什么走?不是說好可以住一周的嗎?你們這樣是搞哪樣?二面三刀,說一套做一套是吧?!還大姐,你才大姐……”     制服男:“我們也是照章辦事呢,我們也很無辜,小姐。”     雪怡徹底暴走:“小姐,小姐,你才是小姐,你全家都是小姐,不會說人話就閉嘴,今天老娘還就不搬了,我看你們能怎樣?一群口是心非的家伙,資本家,吸血鬼!”         保安無奈地看了一眼雪怡,口中嘆了一口長氣,說:“您也體諒一下我們的苦,打擾您了!”說過這么一句,保安轉過身離開了雪怡家。     雪怡停下手中的活,左想右想心中總是不得勁,拿起手機,打開微信朋友圈,翻到公司的大群,手指連點,發出了一條消息:“不幸之人七月十五日離職生效,十七日保衛就上門過來趕人了,一次不夠,還分上下午兩次派人過來催促,至少也要給點時間讓人處理好東西吧。”     “@zhen.xueyi曾雪怡 不會吧?怎么能這樣沒有人情味?真是人走茶涼啊!”林曉楊立馬回復。     “資本逐利呢,無須大驚小怪,我們應該早有心理準備的。@zhen.xueyi曾雪怡” 快意人生跟上回復。     “哎呀,這實在是太無情了!至少也要等我們把相關的手續與政府部門辦完吧。”大話妖妖寫到。     “才兩天啊,這么快就趕人,不是說好一周的嗎?真是透心涼!”平平安安回到。     “是啊,這樣我們暫時留下的是不是要現在就開始打包呀?我還拖家帶口的……”大話妖妖繼續跟隨。     “早就講好的我們需要辦很多的手續,這次政府是要求網上預約辦理的,這個城市百分之八十幾都是外來工,不是一下子就能預約成功的,而且這么些年宿舍東西也多,也不是一兩天就可以弄完的,想想真難過。”雪怡看著同事們的速度跟帖,心中又涌起一絲暖意,又速度寫下一條。         “@zhen.xueyi曾雪怡 不對啦,我怎么看兄弟公司去年三月份終止合約的,人家也住在同一棟,也屬同一個老板的,怎么人家五月份才搬走的啊?”林曉楊問道。     “這確實有點太……實在是不太合適得很!”  住在外面的嘟嘟男生哥說到。     “不能想,不能想,想想就會透心兒涼!”愛永遠不忘煽下情,跟帖寫到。     事情就這樣在群里熱鬧起來,可是讓人無法釋懷的是,群里還有幾個高級別干部,也包括當時談心的那位公關部部長,都在公司群里面,但他們卻一起禁聲了,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深夜很快來臨,群里熱鬧還沒有褪去。這時候瀟灑飛揚露臉了,這位畢業于國家知名高等院校華清學院的高材生,他一直以嚴苛正直而聞名公司,平時很多干部員工的矛盾都是找他調解,從來就沒有人說其有偏向性,要說有那也是偏向占理那一方。正因為如此,他一直穩坐公司人事部第一把交椅。     他寫到:“誰也別多說了,我才回來,剛剛也看了同事們的精彩跟帖,這個事情大家不用那么激動,我會立即找公司高層溝通,一定給大家一個交代,今天大家就不要在群里評論發言了,最遲明天上午10點前我一定會搞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的,時間也不早了,都挺累的,洗洗睡吧。大家晚安,再見!”     群里就這樣冷卻下來,再也沒有人發言,似乎一下子所有人都想通了。     第二天早上九點十五分,瀟灑飛揚在公司微信群里發了一個公告,內容是:第一批和公司解除勞動合約的同事,凡住在公司宿舍的,公司將在之前承諾的基礎上,再追加一周,也就是解除合約的同事可以放寬住宿十五天,直到個人所有首尾處理完再搬遷離開。至于雪怡遭到保安驅趕之事,公司已經展開調查,初步查到是保安部一個小隊長私自所為,該小隊長已被停職調查,其動機公司還在深挖中,請所有同事放心。         一石激起千層浪,這個公告一出,群里又砸開了鍋,很多同事都說公司給力,不枉我們這么多年的辛勤付出!有消息靈通的人都不在公司大群里發言,而是相互私信猜測議論,保安內部存在很多不規范的地方,說不定這次有瀟灑飛揚的介入,很可能拔出蘿卜帶出泥,去年集團公司兄弟廠也出現類似問題,說是保安趕人走是為了賺外快,只要有人離開,多住宿舍一天就必須給保安一定的好處費,主要是向住宿人員收受現金。     真所謂林子大了什么鳥都有,也許這就是社會的本來面目,有好的就有壞的,有善的就有惡的,各人各有體會吧!     雪怡再也沒有興趣參與相關討論,而是安心在宿舍整理東西。晚上七點鐘,雪怡的主管業務部栗經理來到家中,對雪怡說:“明天上午十一點半在公司小餐廳(專門用來招待重要客人的)將有一個小型的聚餐活動,參與人員有公司高管宏森協理,人事部瀟灑飛揚,品牌客戶代表Mary.Xue,公關部畫欣妍部長,文管中心柏鴻儒主任,宏協理特別交代邀請你一同出席此活動,我也會參加。”     雪怡心中很是震驚,都是公司高層領導,這樣的活動過去的十年,她一個小小課長從來就沒有參與過。想到此,雪怡說:“這種級別的聚餐,我就不參加了吧,多不自在啊!”     “讓你去,你就去。這么些年了,我什么時候害過你?提醒你,抓住這最后的聚餐機會,上面高管,還有客人代表,對你的印象還是很好的。聽我的,明天準時參加,不要想那些爛七八糟的,說不定有驚喜呢!”栗經理佯裝生氣地說。     又聊了一些其它瑣事,栗經理就告辭回家了。然而,雪怡卻沒有了收拾東西的心情,腦中思緒翻滾不停。協理可是公司大佬,還有客人Mary.Xue,她以前從來就沒有同桌吃過飯的,今天自己的直屬領導來這一下,就像天外掉下來的隕石砸到了自己的腦殼,讓其暈暈乎乎。         第二天上午十一點半,雪怡準時來到公司小餐廳,輕輕推開門,只見昨天栗經理說的幾位領導及客人代表都已經入席。宏森協理熱情似火,招手向雪怡示意,讓其坐到他那邊。雪怡小心翼翼來到宏協理旁邊,屁股都只坐到椅子的一半。雪怡很是忐忑,嘴里輕輕說到:“Mary小姐好,各位領導好!”     “雪怡呀,今天是怎么啦,平時不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嘛!”栗經理故意調侃。     “雪怡,這可不是你的風格,你看你今天怎么還只坐半個身位嘛!平時我們一起互動,你可是最活躍的。”柏鴻儒主任打趣道。     瀟灑飛揚起身,拿起水壺,親自給雪怡茶杯里倒了一杯西湖龍井茶,雙手推到雪怡面前,兩眼含笑地說:“這是協理自己珍藏的頂級綠茶,我們今天能喝到,可是沾了你的光呢!來,嘗嘗,先壓壓驚,我們的業務精英,等會兒還有好消息告訴你呢!”     在幾位主管的打趣下,雪怡漸漸放松了緊張的心情,談吐也回歸到以前的狀態,在她詼諧、搞怪的說笑下,時間很快到了十二點。突然,外面響起了警車的警笛聲,雪怡心中孤疑不定,心中又嘀咕開了,可是,又不敢開門出去看究竟,也不好意思開口問,只好正襟危坐。     栗經理似乎看穿了這個下屬的心事,說道:“沒什么大事,就是公安局派人把那個保安隊長帶走了。”     宏協理也開口道:“栗經理,我們還是請人事部的瀟灑飛揚來說說事情的始末吧。”     “事情是這樣的,雪怡你被保安驅趕離開宿舍,始作俑者就是這個人,他與下面的保安合伙,想利用職務之便向公司離職人員敲詐錢財。只是這次遇到你曾雪怡軟硬不吃,還將他們趕人的消息發到公司大群里,搞得他們手忙腳亂。當你到群里發消息時,公司高層,就已經發現事情不對,之所以沒有一個主管站出來回應,就是想讓事情繼續發酵,看看還能帶出來多少見不得光的東西。經過公司這兩天的突擊調查,保安小隊長干這樣的事已經有好幾起了,去年兄弟廠有個組長看到公司要關掉另一個品牌生產線,他就利用職務之便拿了一雙鞋子,在出廠門時,也是被這個小隊長安排的人抓個正著,但他們又不向公司報告,而是私自將其叫到外面,威逼利誘以二萬元的價格私了此事。”瀟灑飛揚一口氣將所有問題詳細做了說明。     “雪怡,抱歉啊!當時你在公司群里留言,我們是看到了的,沒有在當時發聲,只是我們私下在向宏協理報告,這個事情很反常,想先搞清楚事情的真正原因,后來宏協理有指示,讓事情先發發酵。委屈你了,雪怡。”畫欣妍襄理認真地說道。     雪怡望著門外:“原來如此,我當時還委屈呢,公司怎么都不會那么絕情的,可當時就是想不明白原因!”     “雪怡呀,你就不要再感慨了,菜都要涼了!來,吃菜,協理夾了一只螃蟹到雪怡碗里,我們邊吃邊聊吧!”宏協理語速緩慢,很是平易近人。         酒過三巡,菜過五味。看看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宏協理放下筷子,望著雪怡:“雪怡呀,這十年來,業務部門感謝有你,在銷樣鞋發外和轉印技術這一塊,讓公司少走了很多彎路,雖然你已經和公司解除了勞動合約,只要你愿意,我和栗經理商量,經Mary.xue的大力協助,我們準備給你再找一份工作,你先回家安頓好,然后就到深圳的佳友鞋廠報道,還是做你的老本行,有關工資待遇,所有的一切都會按照當地的工資標準來定,希望你接受這份新工作!”     “是的,你的能力大家都看在眼,記在心。雖然英文水平差了點,但這不影響你工作能力的發揮,我希望當我回到佳友時能看到你的身影啊!”Mary. Xue微笑著說。     幸福來的太快,雪怡腦子似乎都不好使了,怔怔望著各位領導,嘴里說不出一句話!     栗經理笑著說:“又傻了,說句話啦!這么好的事,先答應了!”     “好的,好的,好的……!”雪怡像極了鸚鵡學舌。     一桌人都同時大笑起來。就這樣,小型餐會結束了。這個充滿溫馨、和諧的午餐會,也從此在雪怡的腦海里生了根!     +10我喜歡

《巷雨的風,你的步履》文:心月狐   「相信你,相信自己」   /01/   今天是我們在一起的第八十天,我想我還是幸福的,你呢?   此刻,北風零落檐角的守望,高朗的蟾光落幕眼眸的思念,我低首癡迷你的一縷青絲,黑夜漫漫,你可知我一個人的牽絆有多寂寞嗎?   你可否也在想著我呢?或許,你已經在南方的海風瑟瑟里沉浸著夢鄉的纏綿。畢竟,你是倒頭就睡的睡蟲。   南方的海風,請你慢些,看清他熟睡的臉龐,記住他安靜的輪廓,可否走進他的夢鄉看看他的小世界呢?   當你越過高山陡崖來到我的窗前時,我想細細聽你訴說他的故事。   我思念的人,我在意的人,我心心念念的人,我想要擁抱卻在千里之外的人。此刻,我真的好想你,我世界的故事。   當初,能夠再一次選擇異地戀,是對我們愛情的信心,對你的寄望,對自己的信念。   曾幾何時,故事的結局告訴我,遙遠的距離,思念會褪去曾經的激情,距離會讓兩顆心慢慢地陌生。   可望不可及的失望會磨滅曾經的海誓山盟,羨慕會讓曾經的你儂我儂變成奢侈,當愛情應有的幸福模樣變成了一種癡心妄想,那是危險的。   可遇見你,讓我再一次鼓起勇氣相信了異地戀,相信你,相信自己。   /02/   我也需要你,我也想要和你漫步在格桑花彌漫的八月。   我也想要和你一起編織青春的溫柔,我也想要與你一起細數時光的無賴,我也想要和別人一樣的愛情。   可是,當我選擇你,又再一次和想象的幸福失之交臂……   遠距離的戀愛,是道不盡的生活小故事,亦有人情的小惆悵。   你的一句“我想你”,我的全世界便泛濫粉紅色的泡沫,輕柔的愛我深深地癡迷,縱使沒有和你攜手漫步街角。   你的一句“對不起”,我的世界又多了一份依靠,原來,你還是在意我的,你還是會放低自己守護我。   縱使我們沒有擁抱在轉角的路燈下,你的一句“噓寒問暖”,世界多了一抹溫暖,沁入心房。   在心底里開出花來,縱使在我需要肩膀時你沒有出現……每一次我鬧小脾氣,都是你來哄。   每一次我們吵架,都是你先低頭,你會反思自己,每一次,難過時都是想起你,每一次的喜悅第一個想要和你分享……   當然,每一個晚上也是你先睡著……這些都是幸福的模樣。   /03/   累,怎么可能不累,想見的時候見不到,需要彼此的時候亦是一個人孤獨承受,在自己低落凄楚時也不會有他(她)的保護。   但是有一個人一直在守護,便有了安全感。世界還有一個人在牽掛著,再大的坎依然可以跨過去,因為他在彼岸待我去守護。   他不在身旁,他在心里支撐我的全世界。   異地戀,我累,他也累,我很幸福,他也很開心……   不過,路途遙遠,我選擇相信他,選擇這條路,且行且珍惜吧!   巷雨的風,你的步履,石階的青苔,我的執著。希望,不忘初心,不管以后的路怎么困難,不要忘記我是愛你的。       作者   筆名:心月狐,女。祖籍云南省怒江州,喜歡閱讀古書和現代小說,對中華優秀的詩詞歌賦別有一番韻味,喜歡寫詩、隨筆散文。最鐘愛張愛玲,喜歡她出淤泥而不染的風情,喜歡她不昧世俗的高傲。喜歡游山玩水。 +10我喜歡

一   十年了,我時常一個人走在空曠的路上時便會想起你,腦海的另一個自己不停地反問自己值不值得,不停追問那沒有結果的答案。實際上,對你的愛,還是一直低微至塵埃。   在出國之前,我回到了你我相遇的那所城,那所我們一同生活了三年的學校。聽著琵琶語,走過你曾走過的街道,去了我們曾一起走過的路,我想只有這樣才能捕獲你曾在這里所遺留的氣息。   這是現在的我所能做的,也是我還能唯一能這樣做的事情,以此來證明我們有過怎么樣的關系,又或者證明曾經的我到底有多愛你。在我的眼里,你記不記得我都無所謂了,之所以站在這里,只是為了讓自己感受到曾如此卑微站在這凝望過一個人。   落日的余暉下,看著陽光把我的影子拉長,在落寞中撿回過往的曾經。或許,離開這所城后,我輕微的氣息也將如同你的消失我眼前般,就此消散,而我是否也真的能做到不再愛你了。   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時間過得真快,在下個月底舉辦一場同學聚會,我本來想著我要以怎么樣的姿態再次出現在你的面前,成熟?文雅?溫柔嫻淑……還是亦如曾經這般不曾改變?對不起,親愛的,我決定放棄了這個念頭,就像多年前你所說的感覺我總在逃避某些東西一樣的逃避。是的,我只是在逃避對你的情感,你不曾知道,如此這般,那又如何?或許只有這樣才能讓你再次聽到我的名字,隱約間會想起我,想起有那么一個女生的存在,只是想不起長什么模樣。又或者你什么都已經想不起了,不過沒關系,只要能從其他同學的口中聽到我的名字,對我來說就已足夠。我承認,我的確有點固執得可笑。   如今回想,與你見面在什么時候,我也忘了,沒想到我連這么重要的事情我也會忘記。雖然我們是在同一個班級,但知道你的名字也是一個月后,有點奇怪,明明在一個班級卻并不知道同班同學的名字。或許是因為我的生性古怪,與我無關的事情從來都懶得去理,更何況是一位不曾有交集的人。   還記得那天,陽光懶散,一個人閑來無聊便坐在靠近籃球場的那棵樹下。隨意翻閱隨身攜帶的書籍,就這樣,毫無防備,一個籃球剛好滾到了我的腳邊。只是突然的抬頭,與你的目光相觸,短短的一瞬間,我卻感覺時間似乎定格了一樣。眼睛掠過你的身上,瞬間被你的眼眸吸引,心里瞬間起了漣漪。意識到了自己的唐突,像是做了壞事的小孩般低下了頭。你似乎并不在意,定是因為有很多女生這樣看著驕縱慣壞的你。我以為你會把球撿起來后直接走遠,沒想到你會開口問了我一句:“同學,我們好像是一個班的吧,我還不知道你叫什么呢,我叫謝子川。”   “許靜。”我冷冷回答。   “嗯,人和名字一樣。”你調皮般的對我說這句話,有點戲謔。(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嗯。是嗎,謝謝!”這是我一貫的作風,外冷內熱。語氣中透露出懶得理睬的高傲。   我的不冷不熱似乎讓場面有點尷尬,畢竟我是不太愛言語的女生,能不說話時就盡量不說話。你有點難為情的低下了頭,然后玩弄手心了籃球。我想,你定是第一次遇見像我這般無趣的女生吧,還是應該說你比較靦腆?可能是我的自作多情的幻想吧。就這樣頓了幾秒,還好你的隊友叫了你一下,打破了這沉默的尷尬。   你轉身走的那一瞬間,回轉過頭一臉誠懇的和我說了句:“許靜,認識你真高興。”   這是第一次有人和我說想要認識我,有點吃驚,臉上瞬間布滿了紅暈。看著殘余的陽光灑落在你的身上,把你的背影拉得欣長,我竟有一種戲劇性的錯覺,毫無預兆,徹底沉淪。“謝子川……謝子川……”我心里一直默念你的名字,生怕一不小心就輕易忘記。這是我們的第一次算是意義上的相識,沒有過多的話語,僅是簡簡單單的幾句話。   我想,要是當時你的球沒有滾落在我腳邊,或者你沒有和我說認識我是件高興的事,那我就不會知道你的存在,也不會記住你的名字,可惜,沒有太多的如果。我更愿意去相信是一種緣分。   三   日子波瀾不驚,沒有太多的憂傷與悲哀,畢竟生活不是小說或電視劇,哪來那么多偶像劇的劇情。偶爾與你在班級上見面,你都會“嗨!”一聲朝我微笑。我會故意把臉轉向一邊當沒看到,其實還是忍不住背地里偷笑。   在大學,有一種特別無聊的課程叫:“馬克思主義哲學”,這課程的專門提供給學生聊天,睡覺,曠課的課程。我靠在臨窗的位置,從窗外看下去,看著人來人往的校園,然而,在偌大的校園里,我始終的孤獨的一個人。我抬頭看著天空,正處于無盡的遐想時,你坐到了我的身邊,嚇我一跳。   你湊近我的身旁低聲和我說:“許靜同學,在盯著天空發什么呆呢,每次都這樣,和你打招呼干嘛總不理我。小腦袋瓜子在想什么呢?”回轉過臉,便看到你溫潤的笑臉,干凈又美好。感覺你的語氣中透露點曖昧。   “沒想什么,就是靜靜的發呆。”我盯著你眼睛回答。   “哦。”   和第一次見面的場景有點相似,至少是同樣的尷尬,這樣的場景維持的幾秒,你再次的開口打破了可怕的寂靜,你說:“真想不明白你腦袋里想的事什么,我們來聊聊吧,上這課快悶死了。”   “聊什么?”   “嗯……要不我們逃課吧?”   我猶豫了一下,在思考要不要和你一起逃課,畢竟這么多年來,雖然我成績不好,但至少從來沒有逃過課。   我都還沒來得及反應,你就拉著我的走偷偷溜出了偌大的教室。這是我第一次成為別人口中的壞學生,也是第一次牽著男生的手,是不是所有男生的手都會像你手般的溫暖,有著說不出踏實安全的感覺。   隨你穿過大街小巷,你走得太快,我拼命似的跟上的你腳步。或許是因為我走得太慢了,你再次回轉過頭伸手握著我冰冷的手。那一刻,你的手握住了我整個荒涼的青春。你感覺到了我的不安,慰藉似的說:“許靜同學,你該不會是第一次逃課吧?”   “嗯,還真的是第一次,你打破了我乖乖女的形象了。”我嘆了口氣回答。   “聽說,在讀書的時候沒有逃過課的青春是不完整,你應該感謝我。”你調皮的沖我說了這話。   “呵呵,我也想不明白為什么會跟你跑出來,真傻,我能說我后悔了嗎?”語氣中表明了我的無奈。   “不能,可能是因為我比較重要。”你一臉認真。   我自然的“切”一聲,不在意的笑了笑,努力的把你說的這句話當成一句玩笑,心里卻猶如驚慌的小鹿東奔西竄。   這是我們第二次真正有意義的交集,是不是在疑問我們在那天下午有什么樣的故事發生,很遺憾并沒有。我們不過是在街上隨意亂逛,靜靜的度過一個悶熱的下午。只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們理所當然的成為了普通朋友,而那天的場景在我未來的腦海中占據了重要的部分。   四   從那次逃課后,我們間的關系并沒有像小說的情節般從此一日千里,又或者你會喜歡上我,然后我們就像校園里的小情侶般在一起。我們不過是再次回到了原來的生活軌跡,我不知道在你生活中充當什么樣的角色,我們貌似熟悉,卻是不曾靠近的陌路。   你我兩次的交集,對你來說是并沒有太多的意義,我不過是班上的同學一個普通的朋友,但對我來說,卻是在心底長出了一朵花蕾,含苞待放。我想我定是愛上你了,毫無遲疑。但我不會告訴你,而我不過是無數個暗戀你的女生中的其中一個,就算說出來,也只會顯得有點唐突。   不過從那天開始,我就偷偷關注你的一切,對你的生活想要打聽并不難,我們在同一個班級,而且你還是學校里的籃球校隊隊長,每次在打籃球的時候身邊都會有一群女生圍在籃球場上為你驚叫。所以你關于你的一切都顯得輕而易舉,但你對我的生活卻一無所知。   我也曾去球場上看過你打球,那是學校的一場聯誼賽,在球場上的你真的不一樣,棱角分明的冷俊,濃密的眉毛微微上揚,高挺的鼻梁,加上深邃的眸子,顯得有點傲岸不遜,和往日見你的感覺完全不同。球場上像是你一個人的舞臺,只見你輕易的把球旋轉在身邊,接著右手單獨拋去球,籃球在半空中劃出了優美的弧線,“砰”一聲,完美入籃。每次完美的投籃都能引來無數的尖叫,或許,這才是真正的你吧。比賽的結果很明顯的勝利,看著你被一群女生圍著,而我只是遠遠的站著,不曾靠近。   因為那場比賽,你顯得更加出名了,偶爾我走在校道時也會無意間聽到女生們對你八卦的議論。就連同宿舍的女生也會在宿舍里討論你的事情,只是我從不參與,每次都假裝不在乎的看書,然后豎起耳朵來聽關于你的一切。   再見面,也是在一周后,這并不奇怪,大學的生活又不是整天都有課程,也不是所有的學生都會像我這般只要有課都會來上。那天,在校園的小店里門口看到你牽著一個女孩的手,是你先看到我的,你笑著朝我揮了揮手,一臉幸福。只是我的目光沒有定落在你的身上,而是你身邊可愛的女生,皮膚白凈,就像是瓷娃娃般,大大的眼眸,水靈靈的感覺,像是漫畫里走出來的女生。我認識她,外語系的系花林蘇夏,也聽舍友說過你們的事,我起初以為只是一般的言論,沒想到卻是真的。   凝望著你們走遠的背影,真是般配。從那一刻,我開始注意了自己的不足,在乎了自己的其貌不揚。我希望有一天站在你左邊位置的人會是我,我也渴望能有那么一天變成你身邊的林蘇夏般美好的女生。   五   有些人,一眼便是一萬年,有些愛,是否注定只能掩于歲月,止于唇間。如果我沒有愛上你,有或者我不自卑,然后站在你面前大聲的和你說,謝子川,我許靜已經愛上你了,怎么辦?往后的你我的故事是否會更美好。   但從那次開始,我經常能看到你和林蘇夏走在校園的各處角落,她也經常會出現在我們的教室門口,輕聲的叫著“子川,子川……”每次聽到她的聲音,你都會笑著走出去,然后溫柔輕呢的用手撫摸她的長發……   凝望著你走遠的背影,心底泛起了一陣陣的疼痛。或許,這就是我們的之間的隔閡,你始終都不會愛上我,我們注定不會是同一路人,這是無法逆轉的事實,始終的荒蕪。   我承認自己有點傻,我開始討厭陽光,因為它會把我本黝黑的皮膚曬得更黑,從不接觸化妝品的我,用了大半的生活費買了昂貴的胭脂,換下一成不變的牛仔褲和白T恤穿上了不曾碰觸的裙子,放下高高綁起的馬尾,做了當下最流行的煙花燙。站在鏡子前,看著鏡中的人兒,嫵媚而陌生。   我開始學插花,學舞蹈,學畫畫……只要是林蘇夏會的事情,我都努力的去學,我知道這有點像東施效顰,但只要能讓你能注意到我,無論我做什么都無所謂。   對于我一夜間的改變,舍友都無法理解,更多的是在八卦我是否愛上了某個男生,我微笑不語。   畢竟是在男多女少的理工學院,在路過男生宿舍時我開始聽到了男生的口哨聲,就連同你也注意到了我的改變。   那天,我正抱著一大束向日葵走在回宿舍的路上,一個漂亮的女生手捧著一大束的花的確是引人注目的。我不再自卑,更像一個高傲的公主,很多人會猜想這些花定是喜歡的男生所送的花。然而,這并不是男生送的,而是我自己在花店里一株一株精挑細選的送給自己的禮物。也并非沒有男生的追求,只是都被我一一拒絕了,因為我的心始終都只有你一個人,是的,只有你。   遠處的你迎面走來,站在我的面前,好像我們間好久沒有像這樣靠近的站在一起了吧,你一臉的疑惑看著我,問道:“許靜,你喜歡的是向日葵?”   “嗯,你喜歡么?要不要送你?”我抬頭看著比我高一半截的我,我不喜歡這感覺,就像是向日葵抬頭仰望著太陽。   “還是算了,畢竟是其他男生送你的,我拿著也怪變扭的。有時間么,去走走,或者請你吃飯吧。”你一臉期待的等待我的回答。   “好啊!”我故作一臉的無所謂,其實,我等你這話等了很久了,只是你不知道。   坐在學校旁的那家日本的料理店,喝著奇怪的麥子茶,有點苦澀的感覺,我一點也不喜歡。   在我對面的你好奇問道:“我怎么發現你變了,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每次看你都覺得你是個奇怪的女生,總喜歡抬頭仰望天空,真的很奇怪唉。”   我笑了笑,極力掩飾坐在你面前的緊張,假裝固有的淡定,其實手心卻一直在冒汗,思考了下回道:“哦,是嗎,你不說我還真沒有發現,嗯,突然我好像也發現自己變奇怪了,有點陌生了,不過你好奇的不更應該是我為什么會喜歡向日葵么?要不要告訴你關于向日葵的傳說。”   你聳了聳肩,一臉的無所謂。   我低頭撫摸了下放我身旁的向日葵,像是在回憶一個遙遠的故事,其實我那一刻所想到的卻是你我第一次相識的場景。輕呼了一口氣,說:“那你聽好咯,曾經有一位水澤仙女,一天,她在樹林里遇見了正在狩獵的太陽神阿波羅,她只看了他一眼,然后就瘋狂地愛上了他。可能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鐘情吧,不過有點可惜,阿波羅連正眼也不瞧她一下就走了。那位仙女熱切地盼望有一天阿波羅能對她說說話,但她從那次以后,再也沒有見過他。于是她只能每天注視著天空,看著阿波羅駕著金碧輝煌的日車劃過天空。她目不轉睛地注視著阿波羅的行程,直到他下山。每天每天,她就這樣呆坐著,頭發散亂,面容憔悴。一到日出,她便望向太陽。后來,眾神憐憫她,把她變成一大朵金黃色的向日葵。永遠向著太陽。所以向日葵的花語是沉默的愛。”說完,我偷偷關注你的表情。然而你卻一如既往。   “哦,原來是這樣啊。”你似懂非懂得回答。   你完全沒有注意到我瞬間的失落。   “那你找到你的太陽了嗎?”你隨口問問,可能也只是為了配合我講了那么久的故事。   “嗯,找到了,只是太陽心里永遠都沒有我。”   “說得和真的一樣,差點就信了。那花明明就是喜歡的男生送的,想騙我沒那么容易吧。”   是的,我所說的都是真的,只是你永遠都不會相信。沉默如我,凝望著坐在我面前的你。   這是我們第二次靠得如此之近,像熟絡的朋友在寒暄。盡管時間不是很長,但我們都存在。   六   我承認,一直以來我都是在欺騙我自己,幻想著一個又一個沒有結果的故事,就向日葵般的執著,明知道不能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當還是一直仰望到憔悴,直到死亡也不愿意低頭。   可是那又能這樣呢,我能做到不見你,但卻做不到不去想你。這只會讓自己更加痛苦而已,這我也知道。好朋友勸說,何必要這樣折磨自己,我微笑不語。   那天,傍晚,我一如既往的在操場上散著步,我看到了你們,你和她在看臺上打鬧,林蘇夏從你的左邊繞到你的背后,然后雙手輕輕的環在你的腰間,把頭靠在你的背上,輕聲的在你耳畔不知道說了什么動聽的情話。你輕笑轉身把她擁入懷,寵溺般的用手勾了下她高挺的鼻尖,然后低頭吻上了她的唇。   如此溫馨的畫面,我居然轉身淚流滿面,半跑似的逃離,滾燙的淚水奪框而出。   后來,我每天假裝忙碌,假裝沒有時間理會一切,也不是沒有關注你的事,畢竟是在同一個班級,只是我不想我好不容易得生活再次被打亂而已。在空閑的時候,我還是會喜歡坐在窗前或樹蔭下抬頭仰望天空,仰望屬于我一個人的悲傷。   偶爾你會走到我身邊,我都會假裝沒看到。在班上不可避免的會組織一些活動,但我總可以找到理由不曾參與。   七   我依舊清晰記得,那是在2004年的夏天夜里,風簌簌的吹著,凌亂了我的頭發,我獨站在公交的站臺,站臺邊上只有依稀的幾個和我同樣寂寞的人。聽著林海的琵琶語,努力讓自己平靜,這首曲子是我在路過一家唱片店的時候意外聽到的,回來后我在網上找了很久才找到這首曲,愛上它也并不是沒有理由,感覺曲子像是在訴說著我的故事。或許是太過于沉醉,并沒有知道你的到來。   “好巧,你也在這里嗎!”你一臉欣喜若狂,“是不是等了很久了?”   我摘下耳塞,定了定神,腦海中不斷在思考該怎么回答你的問題,明明是一個簡單的問題,我卻沒有辦法回答。因為我并不知道所謂的久與不久的時間大概有多長,就像我喜歡了你兩年的時間,我覺得時間卻不曾漫長一樣,畢竟你一直出現在我的身邊。   突然想到了曾經看過的一個心理測試,便開口問站在我身旁的你。“謝子川,問你,如果你等了半小時的公交車,但車還是沒有到來,你會選擇一直等下去還是換別的方法到達目的地。”   你不帶任何思考很快的回答:“我不會傻到等那么久。”   “哦。”   “你該不會傻到一直等吧。”   我剛想開口告訴你我的答案,車就來了。如今,多想告訴你,如果是我,我會一直等,等到累了,等到我徹底絕望,堅信車肯定不會再來為止,就像等你發現站在你身邊的女生也一直喜歡你。不過到現在都已經十年過去了,你還是不知道,真傻。   八   深秋的夜,有點寒冷,風把道路兩旁的樹葉吹得簌簌響,滿地都是飄零的落葉,腳踩在上面,便傳來葉子破碎的聲音,像是在訴說痛苦的一生。一個人從走在街道上,穿得有點單薄,忍不住用雙手環肩,路上只有寥寥幾人,顯得無數的孤寂。   遠處,我看到了你,無論你在哪里,我總是可以第一眼就能發現你的存在。你坐在路旁的椅子上,穿著松松垮垮的襯衣,眼神在游離,看起來很無趣,和你往日的形象截然不同。靜站在離你不遠的地方,想走過去,猶豫了下還是沒有勇氣抬起腳。就這樣站了好幾分鐘,你也沒發現我的存在。   你把手捂著頭的那一刻,我還是忍不住走向了你。手握成了拳頭,但還是故作輕松的走近你,一步,一步。   “怎么了,好像心情不太好的樣子。”我直接坐在你隔壁。   你轉頭看了我一眼,定了定神,然后站了起來,說:“陪我去喝酒吧。”就像當初要我陪你逃課那樣,完全不需理會我是否同意,又或者你知道我永遠都不會拒絕你的請求。   “嗯。”據我所知,你是一個不愛喝酒的人,但我還是義無反顧。   在酒吧,你遞了瓶啤酒給我,我二話沒有說,就直接整瓶拿起來灌進喉嚨。這是我唯一能做的,就是靜靜陪你喝酒,很久都沒有說話,直到你微醺般的說:“你知道嗎,我失戀了,林蘇夏要出國了,她決定前途放棄你們間的愛情。原來愛情他媽的就是這么不堪一擊……”還沒說完就趴在吧臺上抽泣起來。   在酒吧里,你一直喝酒,一直在胡言亂語,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頹廢的你,與往日氣質完全不符。可惜你的頹廢并不是因為我,而是林蘇夏。我想,這輩子,我都不可能會成為能讓你懷念到哭泣的人吧。你不勝酒量,沒喝幾杯就整個人昏昏沉沉了,嘴里不斷念叨著林蘇夏的名字。   我不禁感到痛心,然后靠近你耳邊輕聲問道:“謝子川,如果沒有林蘇夏的出現,又或者你們分手后,你會不會喜歡上我?”   我知道你不會聽到我的問題,也不會看到我泛著淚的眼,而我也并不想知道你的答案,因為這樣的感情,注定是我一個的人卑微,如此痛苦的事情,由我一個人承受就夠了,畢竟感情永遠都是一個人的事,只能自我了斷。   回去的路上,我扶著不省人事的你,這是我第一次靠得你如此近,近到清晰的看到你長長的睫毛,近到低頭便能親吻到你。好不容易把你送回你住的地方,那天夜里,你醉到不省人事,一直在念叨著你深愛的女孩,說著你們的往事,像一個委屈的孩子。我不得不一直守在你身邊,確定你已經完全睡著后才獨自離開。是不是想知道在你喝醉后我們有沒有發生什么事,這是我一個人是事,我沒有打算告訴任何人。   九   一廂情愿的情感,到頭來被感動的人只會是自己,但心里還是不停的告訴自己,從此再也不會遇見如此這般美好的少年。嗯,真傻。   第二天,你找到了我,和我說為了感謝我昨晚的照顧,也沒有把你失戀的事情說出去,決定請我看一場電影。   那并非我所喜歡的電影,不過只要你在,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然后我假裝認真的看電影,偶爾還偷偷看你幾眼,像是劣質的小偷在偷窺你的一切。看完電影回去的路上,剛好遇見一個小女孩在買玫瑰花,小女孩一臉期待的站在我們的面前,稚嫩的聲音說著:“哥哥,你女朋友真漂亮,能買一枝花嗎?”你定了定神,無奈的笑了笑,然后買了一支玫瑰花,隨手遞給了我,笑著說:“送你吧,反正我拿著也沒用。”   我接住這支第一次收到的花,一時沒忍住就擁抱著你。你整個人楞了一下,但并沒有把我推開。我想,定是我突如其來的熱情嚇到了你。我伏在你耳邊輕輕說了句:“親愛的謝先生,謝謝你,這是感謝的擁抱,別多想了,我有男朋友了。”離開你的懷抱后,你用著復雜的眼神看著我,我故作沒事發生的說:“走吧,回去了,再不走我就進不了宿舍了。”   在黑夜里,我們的影子始終都保持不遠不近的距離。你知道嗎?那一刻,我真的覺得自己和你戀愛了,有著小情侶般的浪漫。   那天晚上回到宿舍后,我把那支花插在了花瓶里,然后放了一顆維生素C,這樣就可以保持很久,不過沒過幾天,花就凋謝了,我把它弄成了花干,一直保留至今。   可是,那晚分別后,我們間再沒有說過什么樣的話語,見面也只是點頭微笑,似乎一切都不曾發生,一如平常一般的生活。我們都心照不宣,時光太短,歲月太長,而我也永遠都不可能成為你心中第二個林蘇夏。   本以為,我會耗盡一世的目光來凝望著你,我漸漸的懂得,其實在那段時光也沒有什么可留戀的,轉身或許才會遇到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在大學快結束的前一個月離開了廈門,離開那座有我三年青春印記的城市,也有著我深愛人。   我們的生活恢復了平靜,像是所有的一切都不曾發生,愛與不愛,那又能怎么樣呢,好聚好散吧。   2005年,聽說徐靜蕾導演的《一個陌生女人的來信》上映了,我獨自一人去看看那場屬于我一個人的電影。   開篇的竟是那首我聽了無數次的《琵琶語》。那是我看這么多的電影里唯一一部讓我哭泣。里面有一句臺詞,直到現在我都還記得,“我毫無閱歷,毫無準備,我一頭栽進我的命運,就像跌進一個深淵。從那一秒鐘起,我的心里只有一個人——是你”   是的,我愛你,你并不知道,我也不會讓你知道我對你的喜歡,如此不美好的自己連同我的愛,對你來說,只會讓你的情感世界更顯蒼白。你也永遠都不會知道你身邊曾有個女生對你如此的深愛。   我也沒有打算要讓你知道,就像這部電影中的女主角一樣,因為這樣的感情,由我一個人承受就足夠了。   十   很多事發生的那一刻開始就已經錯了,也有很多人的遇見從一開始就是命中注定錯誤的開始,而遇見你那一刻,我毫無防備,一臉驚慌失措像一位劣質的小偷一樣出現在你的面前。直到現在我才明白,你的出現不過是為了成全我倉促的青春里還沒來得及完結的故事。   所有的故事都有后來,后來,我和班上的很多同學都有聯系,唯獨沒有聯系過你。也聽說林蘇夏回來了,你去找過她,只是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再在一起。   再后來,我在曾經的同桌的口中聽到了你要結婚的消息,只是新娘不是林蘇夏,聽她說,那個女孩沒有林蘇夏好看,只是一張平凡的臉,不過聽他們說,那女生抬頭仰望天空的樣子特別唯美。   現在的我坐上飛往挪威的飛機。我想,那個地方會更適合我。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zy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