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關于時美,我必須得說點什么。   熬了兩年了,終究還是憋不住,我是個容易害羞的人(姑且自認為如此吧),害怕被別人說不務正業。其實,最終決定坐下來寫點東西,是同事們“慫恿”的結果:   “寫吧,你那么會寫,就算為咱們美麗卓越漢風中學增光添彩吧!"   “你要是不寫,真對不起我們這些忠實的讀者。”   ……   我一激靈,也是啊!   其實人都是有虛榮心的,何況是我。   (一)   事情要從兩年前說起。   我是從事英語教學工作的,所以從早上五點到上午十點半,是我的主工作時間,早自習結束后的半個小時是我的早點時間,這就決定了我必須在校內解決早點問題。每天這個點,我都會騎上我心愛的自行車,順著教學樓南邊馬路去學生餐廳就餐,馬路南邊種的是四季常青的低矮冬青,園林師傅們把它們修剪得整整齊齊,就像一個巨大的綠色長毯子安放在路邊,偶爾,特別是身心俱疲的時候,我就很奢侈地想,要是能躺在上面休息五分鐘,那該是多么愜意啊!尤其是下雪的時候,仿佛就是母親給鋪上了新棉花被套的婚床,只是看著,就怕弄臟、弄皺、弄毛了它。還有那形如蘑菇般的香樟樹,不免讓我回憶起小時候課本上的一幅插圖:無邊無際的綠色原野上,點綴著一簇一簇的白蘑菇,小白兔悠閑地躺在蘑菇下面,津津有味地嚼著胡蘿卜……   突然,從樹叢里面竄出來一只不明物,嚇得我差點掉下車子,也驚得它夠嗆,只聽“喵”的一聲,沒入了草叢。   原來是一只貓。   幾乎每天早上我都會碰到她,可能是動物自我保護的本能反應,每次遇見,都只是那么匆匆一瞥。   她大概是白色的。   就是這轉瞬即逝的一團白色,在我平靜如天池般的學校生活中平添了幾朵漣漪。早餐是我每天無意的需求,而那一團白色是我每天早上有心的期待。   生活本該美好如斯。   由于繼續教育,需要離開學校大概一周時間。一周的學習時間,同樣也是一周熬煮歲月時光。   回到學校的第一周早上,機械地騎上去餐廳的自行車,我記得那是一個初秋的早上,天氣微涼,我已經把夾克衫袖口的扣子扣上了,三百米的馬路就那樣一米一米地行駛……   眼前一亮,在那一團白色出沒的地方,就在馬路牙子上坐著一個人,近前端詳,原來是一個女學生和一只貓。女孩手里拿著一個饃,她正在喂那只貓。可能是我走近的緣故,貓本能地隱蔽到樹叢中。女孩兒疑惑地看著我,弱弱地說了聲“老師好。”語氣中有一絲不悅。然后她嘴里發出“咪一咪一咪”的叫聲,貓果然出來了,女孩繼續喂貓。   我這才能夠第一次這么近距離的審視這只最熟悉的陌生貓。   它通體應該是白色,但有些地方明顯沾染了一些污漬,細看腹部還是很臟的,有灰、有干草屑和一些不知是什么的臟東西。毛發一綹一綹的,顯然很長時間沒洗過澡。我對貓主人有點心生怨恨。   再看這位小姑娘,穿著一身灰白色阿迪運動衣褲,黑色平底帆布鞋。扎著馬尾辮,麥色皮膚,關鍵是一雙撲閃著的大眼睛是那么清澈、通透。特別像我微信表情里面阿拉蕾那雙能講故事的大眼睛,讓人心生喜愛。   大概是貓感受到女孩不再是那么討厭我,所以愛屋及烏吧,貓也不像剛才那樣緊張了,于是,我和小女孩攀談起來。   “這是你家貓嗎?”   “不,不是我家貓咪,她是一只流浪貓。"   “你天天來喂她嗎?”   “嗯!時間也不長,你看他多可憐,以后我會繼續喂她的。”   一邊說著,小女孩一邊摸著貓的頭。貓歪著頭,閉著眼睛,很享受的樣子。在小女孩面前,貓沒有任何戒備之心。   “那你每周帶的錢夠嗎?"我繼續問她,不過,看小女孩的穿著,家庭條件應該還不錯。   “沒事,我節省點就夠她吃了。貓最喜歡吃火腿腸了,不過,我會給他買不同的食物,可不能讓他偏食了,這樣會營養不良的,我要當貓咪的好媽媽。”   說完咯咯咯地笑起來,這該是一個什么樣的女孩呀!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溫潤如玉、白璧無瑕之類的詞。此時此刻,我感覺怎么夸她都不為過。我又在想,多高素質的父母才能教育出這么優秀的女孩呢?我趕緊又問:“你在哪個班呀?”   “七二班,我認識你,老師!您是七(六)班的班主任。”   我突然想起問道:“你是不是七二班那個領操的同學啊?”   “是呀!哎呀老師!我得走啦,不然該遲到了。”說罷,她摸了一下貓咪的頭說:“拜拜貓咪!”邊走還邊向我揮手,“拜拜老師,我叫時美。"   貓咪倏地一下鉆進了樹叢中。   “時美,時美。”我喃喃自語,“你應該姓甄才對。”   辦公室里,胡老師正埋頭批改著作業,我找了個話題和胡老師閑聊起來,借機提到了時美。   “噢,時美啊!我們班長,每天領操的那個女孩,陽光、善良、學習優秀、有魄力、你認識?”   “嗯!”順便給胡老師講了女孩和貓的故事。   學校生活既豐富多彩,因為和這么多孩子打交道,千人千面。又刻板無趣,必竟自己人生的大部分時間都在這不高不低的院墻內,每天重復著備、講、輔、批、考、評、總這幾項工作,職業倦怠癥會隨著時間的推移慢慢加重。   爾后,女孩以及更多的孩子和貓的故事每天也在學校里接力上演。盡管觀眾只有我一個,   我相信,我就是在戲臺下孤獨地頂風冒雪堅守的那位。   我有個愿望我相信老天會眷顧的……   (二)   石泉是我班的學生,七年級分班就分在我們七(6)班。   看到石泉這個名字,我就會想起“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這句詩。我猜想,石泉的父母可能也是文學愛好者,或者石泉的父母有一位來自山區,因為新野沒有山呀,更別說石頭、清泉了。   石泉這孩子還是很不錯的,來自前高廟鄉。初到學校時,理了一個小平頭,皮膚不白也不黑,健康色,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透出一股機靈勁兒。衣服還算合體,樸素的樣子讓我想起了三十年前的自己。你只要叫他的名字,他就臉紅,像個小姑娘似的。可能是接地氣的緣故,   我還是挺喜歡他的。   記得七年級上期期中考試表優時,校長喊學生名字上臺領獎:“第一名時美,第二名石泉……”   學生們大笑,校長莫名其妙,學生們就起哄:   “   十一一全一一十一一美!”   校長也禁不住也笑了起來。   一直到七年級結束,石泉成績雖然有起伏,但基本上還能保持在班級前十名。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兩年過去了。2018年秋,我循環升入九年級,并擔任九(3)班班主任。拿到分班名冊那一刻,我愣住了,我清晰地看到分班第一名欄中寫著“時美”兩個字。冥冥之中上天自有安排,懷揣了兩年的愿望終于實現了,竊喜!   我迫不及待地當眾宣布時美為我們班的班長,對于一個學年初的班主任來說,沒有什么比找到一個心儀的班長更高興的事了。隨后,為了了解學生,按照慣例要點名,當點到三分之二的學生名字時,我竟然念到了“石泉”這個名字……   是他嗎?這可是當年和時美齊名的學生啊!我仔細看了一下分班名次,第54名。   “啊!”   我這心里咯噔一下子。我掃了他一眼,懵了,這還是那個我記憶中的石泉嗎?   頭發前長后短,乍一看,還以為他背對著你呢!衣服是時下所謂流行的什么面包服,背上橫豎幾道線,看背影,還以為誰背個烏龜殼呢?兩個袖頭處均垂下紅黃綠三根足有半米長的布條子,褲子大概就是江湖上所說的露踝褲吧!就是女人們穿的七八分褲……   下課后,我叫他到辦公室問問情況,可就是看不到他的臉,想扒開來看看,只見他把頭發一甩,剛看到,很快有遮住了。那是怎樣的一雙眼睛啊!呆滯、迷離、帶著血絲!本來就不白的臉顯得格外的枯黃、干癟、沒有血色……   這一年他到底經歷了什么?我打電話給他去年的班主任張老師,他給我講了一個故事。   有一次月考考英語時,監考老師發現,石泉一會兒寫寫卷子,一會親親自己的手,一會兒又扇扇自己的臉,自得其樂。老師就很好奇,觀察了他一會兒,原來人家用粉筆自制了一個骰子,六個面,四個面分別寫上A、B、C、D四個選項,剩下的一個面畫上笑臉,一個面畫上哭臉。然后擲骰子,擲出ABCD四個選項中一個了,就按照擲出的選項填答案,如果擲出的是笑臉,就親親自己的手,如果擲出的是哭臉,就扇扇自己的臉……   我苦笑,變了,真的是變了!   沒幾天的功夫,石泉的桌子上就排滿了各色飲料瓶,只看桌子,還以為他是賣飲料的呢!凳子周圍的地上到處都是垃圾食品的包裝袋。我問他為什么不喝三兩毛就能灌一大杯的純凈水,他說不好喝。我又問他為什么吃學校三令五申禁止吃的垃圾食品,他說別人也吃。我還聽到一些細節,學生們說他為了省錢吃零食,飯卡充的錢很少,等等……   有天早自習是語文課,我檢查人數時發現時泉不在,我走到他的座位旁邊一看,發現他坐在地板上趴在凳子上正呼呼大睡,我還以為他生病了,就叫醒他,誰知他只說了“瞌睡”兩個字,隨即又睡著了。   根據多年的班主任經驗,他昨晚一定是在偷偷地玩手機。據多個學生反映,同學們半夜起來上廁所時,經常有人把其中的一個廁所門反鎖,不知在里面干什么。并且石泉經常在寢室里   吹噓自己已經是終級榮耀王者了。我有點怒了,私自帶手機可是我們漢風中學七條紅線之一。   又過了幾天,上午上課時,化學老師給我打電話,說石泉不見了。我趕緊到處找,原來,人家站在教室外面馬路上,我問他這又是演的哪一出呢?他冷漠地說了一句話,把我再一次氣蒙了。   “教室里冷,我出來曬曬太陽。”   忍無可忍,我叫來了他的監護人一一爺爺,一個70歲左右的老人。   原來,石泉父母一直在深圳打工,平時都是爺爺照看他的生活起居,看著爺爺恨鐵不成鋼,氣得顫抖的樣子,真的很無助,只能讓他老人家先回去,一切只能我自己來解決。   經過我和課任老師多方教導,石泉答應會好好學習。   我又給他遠在深圳的父母打電話,讓他們多做孩子的思想工作,他們說的最多的就是不能陪伴孩子,只能在物質上盡量滿足孩子的需求。   無語,悲涼。   面對這樣一個兩年來天壤之別的孩子,我又能說什么呢?我又能做什么呢?我陷入了深深的痛思中……   (三)   在所有老師的努力下,我班各項工作都開展地井然有序,有聲有色。特別是時美,作為班長,不僅學習在年級段名列前茅,而且在班級工作中,更是我的左膀右臂。有時我在想,如果我教的學生中能出現中國下一個董明珠,那該是多么幸福的事啊(我自己都笑我自己)!   有一次和時美父母閑聊,開玩笑問了一句:“你們怎么生了這么好的一個姑娘呀?”   誰知時美父親神秘地對我說:“不是親生的。”我驚愕了,看我詫異的表情,時美父親給我道出了實情:“那還是十五年前在深圳打工時,在一個風雨交加的傍晚,我們下班回出租屋,從街邊的一個商店門前的拉桿箱內傳出了嬰兒的啼哭聲,走進一看,拉桿箱里竟然有兩個嬰兒,一個男嬰一個女嬰,應該是一對雙胞胎。聽著孩子們凄厲的哭聲,時美媽媽走不動了,就和我商量著能不能把孩子抱回家自己養,由于新野老家已經有了一個男孩時尚,最后我們決定把女嬰抱走,男嬰應該有人要。這就是時美。后來回家創業,就在開發區創辦了新野第一家服裝廠一一時尚.美服裝廠,一直干到現在……”   “那男嬰呢?”   “聽說也被人抱走了。”   時美一如既往的優秀,有一次我問時美:“貓現在過得怎么樣呢?”   時美說:“可幸福了,前段時間貓咪生了三只小貓咪,別提有多可愛了,但是天冷了,小貓咪凍地喵喵直叫,我正發愁呢,就和服裝廠隔壁十全十美板面村的老板娘李阿姨說了此事,讓他幫忙出個主意,誰知李阿姨竟然自己收留了他們一家四口,李阿姨真是太善良了,我以后一定要做像李阿姨那樣的人。”   我說:“你也很棒呀沒有你哪有貓咪一家呀!”   時美羞澀地笑了。   石泉有所轉變,但一時難以根除壞習慣。   國家精準扶貧工作在全國全面展開,為了配合政府搞好此項民心工程,我校也積極響應,班主任分包本班的精準扶貧對象,我班有兩位,其中一位就是石泉(當時心中有疑慮)。   班主任自行結合,趁著深秋一個有陽光的下午,我們趕到了前高廟鄉石家莊,眼前的一切徹底顛覆了我此前的認知,這就是那個花錢如流水、自稱父親是鄉鎮企業家的石泉家嗎?身臨其境你才真真切切地理解什么是家徒四壁,爺爺忙著招呼我們,其實我們連一個坐的椅子都很難找到,看到一個繩捆索綁的椅子,我還真不敢坐下。爺爺其實也有點尷尬,奶奶躺在床上。爺爺這才對我們說了家庭真實情況:   奶奶患腦血栓很多年了,常年臥床不起,每年的醫藥費就需要三五萬,爺爺身體也不好還要伺候奶奶、種地、照顧石泉。石泉的父親打工時,不小心傷了腿,落下殘疾,還不能生育。父母都沒有技術,年齡又偏大,一年到頭也掙不了多少錢……   爺爺還給我透露了一個信息:其實石泉不是他親孫子。   此情此景,觸目驚心,但又無能為力。我們辦完了所有事情,懷著沉痛的心情離開了石家莊。   還在路上,政教處嚴主任打來電話說,石泉晚飯時和外班的另一位男生爭風吃醋,大打出手……   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唉!又是一個不眠之夜。   (四)   縣委縣政府為了盡快落實黨的精準扶貧政策,號召本縣愛心企業家踐行這一民心工程。   時美父親作為優秀民營企業家代表,當然要率先垂范。我班近水樓臺先得月,石泉家得到了“時尚.美"服裝廠精準扶持,盡管石泉不樂意,時美父親還是把石泉父母接回了新野老家,并且還把他們安排在服裝廠上班,錢不少掙,關鍵是有更多的時間陪石泉了,石泉也一改以往的頹廢、萎靡的狀態,真的是浪子回頭了。   為了感謝時美父親對學校工作的大力支持,我做東,在服裝廠隔壁的十全十美板面村宴請時美父母,并由石泉父母作陪。我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意圖,就看今天酒量發揮到幾成啦。   還行,一切都在掌控中。這期間,由于熟識,飯店老板夫妻倆還過來敬了酒,老板娘更是時不時地過來問這問那:菜夠不夠啊!味道行不行啊!開水都不知道倒了多少遍,難怪這生意在新野做地風生水起。三個小時后,石泉和時美的父親都扯到了十五年前,深圳那個風雨交加的傍晚……拉桿箱……時美父親還提到了龍風雙胞胎……   不知怎么回事,十全十美年輕漂亮的老板娘嚎啕大哭,說夫妻倆十五年前在深圳時還沒結婚,年輕不懂事,不該送走剛出生不久的龍風胎……   作者簡介:網名寒江雪。新野人,珞珞如石,碌碌無為。閑暇之余,愿騎行天下,縱情山水。偶有所思便逍遙于文字絕情谷,雖殤無悔。本自娛自樂,若因緣結交三五知友,幸甚。 +10我喜歡

這些日子,終于有些許時間可以好好地靜下心來可以慢慢的品味些這過去的幾天日子,也許還有些記憶,也許還有些滋味,也許還有點感動,也許還是可以說有些身勞體累,但是畢竟我們都慢慢的堅持的度過來了,只是留在那里的還是滿滿的留戀。   我總是喜歡用文字,寫下自己的心情,記錄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用來慢慢的回憶,將心底里的小情調疊加起來,不是流于表面,而是凝結在自己的筆端慢慢地溢出。人生如四季,各自有著不同的時令和獨特的風采特色。   走過了這些年,我回頭的時候不知道還有些什么,我真的不知,但是我努力做的卻是將回憶慢慢地、好好地收藏起來,隨著歲月的流逝,整理在時間軸上,列序排號,除此之外,我感覺自己能對自己可以做的實在是太少了,至少我是這樣認為的。   在人生中,我們要學會珍惜,但是慢慢人生路,又有多少沉留下來的那么多美好的回憶,終究是抵不過時間的沖蝕和歲月的掩埋,有時候,我知道,歡笑過后,浮華過后,人比煙花更寂寞,珍惜的只是那段特有的經歷和自己與人無法訴說或者難以表達的感受。有時候感覺自己在漫無目的的游蕩在三界之中,浮生若萍,想象著那是時間偷走了初衷,留下了苦衷。時光如水,總是無言相對。回憶這東西,是有氣味的,那是一種樟腦香甜而穩妥,像記得分明的快樂,甜而惆悵,像忘卻了的憂愁,時而,不知道是不是一首最憂傷的詩詞歌賦……   有時候靜下來,慢慢的蹲下,看著蜜蜂隨風而落,徜徉在房前的那片油菜花上,它們一口一口的汲取這甘甜爽口的花蜜汁兒,忘乎所以,甚至于,忘掉了眼前我這個龐然大物在監視著它的一舉一動,我想,它在享受這一切的過程,無非是拋卻萬空,沉浸自我吧。有時候感覺到自己還不如這小小的一只蜜蜂那么簡單,總是讓自己在在錯綜復雜中丟失。浮生塵世,聚也匆匆,散也匆匆,日子,其實也經不起推敲。   人生路途,相遇也是一種緣分,人生坎坷路,再多的有人也會走走停停,不斷地在變化和更新,熟悉的臉或者不熟悉的面龐,在無意識中慢慢的刻在心上,畫在眼眸里,然后放在記憶中,等待歲月以及情景淡淡地記住。細細品味其中的真味,那便是,足夠了。時間讓深的東西越深,讓淺的東西越淺。珍惜只是一種無法彌補的彌補,如此是也。(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小小說】魏詠柏/油菜花兒黃     十八歲的碧蓮長得越來越好看。 春暖花開,雪白的梨花,鮮艷的桃花,紫紅的紫云英等等,將未家坪裝扮得像個新娘子似的。在這些花兒里,碧蓮最喜歡的是油菜花。 碧蓮喜歡看油菜花黃燦燦的顏色,喜歡聞油菜花香濃濃的味道。站在田埂邊,碧蓮有時會折一枝油菜花,放在鼻前久久地聞著。那模樣,很像一幅畫兒。 娘跟碧蓮講過很多回:油菜花開了,注意癲狗,看到狗躲遠點。 碧蓮不曉得油菜花和狗發癲之間有什么重要的關系,只曉得每到這個季節,村里就有狗莫名其妙地發癲。碧蓮就曾親眼見到一只癲狗在村里追著公雞母雞一陣亂咬,后來在膽大村民的圍攻下被活活打死。 所以,油菜花開之后,碧蓮在村里行走時就特別地小心。 這天,在自家菜園摘菜的碧蓮沒碰到癲狗,倒碰到了狗娃。 狗娃肩上扛著把鋤頭,嘴里叼著根香煙,一副剛收工的樣子。見了碧蓮,狗娃站住了,吐掉嘴里的香煙,沖她生動地笑著。 見狗娃這么盯著自己看,碧蓮心里一陣慌亂,她挎起菜籃子就出了菜園。碧蓮快步朝村里走去,狗娃在后面緊跟了上來。碧蓮加快了腳步,狗娃也加快了腳步。 這時候,碧蓮不由自主地想到了癲狗,在后面追趕她的狗娃此刻就像一只癲狗。碧蓮沒命地跑著,狗娃沒命地追著。 碧蓮畢竟是女子,自然跑不過狗娃。碧蓮停下來,勾著腰,喘著氣,臉都發青了。 狗娃也是上氣不接下氣,他氣喘吁吁地說:碧蓮,你……你莫跑嘛,我……我又不是癲狗…… 碧蓮沒理他,只顧提防地盯著他,她真懷疑狗娃會隨時撲過來,在她脖子上狠狠地咬上一口。 狗娃從口袋里摸出一只發夾,紅顏色的。狗娃將發夾遞過來,說:碧蓮,我想跟你搞對象,這發夾是我趕場時專門幫你買的,你收下噢。 碧蓮從沒想過要跟狗娃搞對象。碧蓮已經有心上人了。碧蓮的心上人是村里會計的兒子文彬。文彬斯斯文文的,和碧蓮是初中同班同學。所以,碧蓮將兩只手反背在身后,使勁擺著腦殼。 狗娃眼里閃過一絲失望,但他還是固執地將發夾塞到了碧蓮手里。沒等碧蓮說話,狗娃頭也不回地走了。 碧蓮握著發夾,猶如握著一塊灼手的火炭。 狗娃,我不要你的發夾。碧蓮突然大聲地說。 狗娃轉過身,一聲不吭地望著碧蓮。 碧蓮揚起手,用力地把發夾扔了出去。發夾在空中劃了一道弧線,然后無聲地落在前面的油菜地里。 狗娃眼前,就一片茫然。 碧蓮是在幾天后看到那只癲狗的。那天,碧蓮和文彬手牽著手,走在充滿油菜花香的田埂上,那只癲狗朝他們這邊走來。癲狗的尾巴下垂,舌頭吐得老長,走起來東倒西歪,像個醉漢。 癲狗顯然發現了碧蓮和文彬,它徑直朝這邊沖了過來。 ——我的娘哎!文彬尖叫一聲,撇下碧蓮一個人飛快地跑了。 前兩天剛下過雨,路有些濕滑,碧蓮在奔跑中摔了一跤,一屁股跌倒在路邊的油菜地里。 癲狗嗚咽著朝碧蓮撲了過來。 碧蓮聽到自己絕望地叫了一聲。幾乎是同時,碧蓮又聽到另外一聲慘叫。那是狗娃的聲音。狗娃不知從哪里冒了出來,他一腳踢開撲向碧蓮的癲狗。癲狗反撲過來,朝狗娃的大腿就是一口。狗娃的慘叫聲就是這時發出來的。 緊接著,碧蓮看到了一場驚心動魄的人狗大戰。 被癲狗咬傷后的狗娃被激怒了,他朝癲狗撲了上去,不顧一切地對著癲狗又打又踢。碧蓮沒想到瘦弱的狗娃竟有這般驚人的力量。只見他瞪著血紅的眼睛,一把抓住癲狗的后腿,狠狠掄起來摔打下去,又掄起來摔打下去。很快,癲狗的狂吠變成了呻吟,在狗娃的死命摔打中,癲狗頭破血流,不久便一命嗚呼了。 狗娃渾身是血,衣服也被撕得稀巴爛。 碧蓮呆了。 狗娃癱軟地坐在地上,朝碧蓮艱難地擠出一絲笑容,那可能是碧蓮一生中見過的最燦爛的笑容,冬日暖陽一般映照在她的眼前。 狗娃疲憊不堪地站起來,走到驚魂未定的碧蓮跟前,從口袋里掏出一只紅顏色的發夾,有氣無力地說:碧蓮……這發夾,你莫……莫再扔了,好么…… 碧蓮伸手接過發夾,使勁點著腦殼。 半個月后,狗娃死了。狗娃死得很痛苦,狂犬病奪去了他的性命。 狗娃下葬那天,碧蓮緊緊攥著那只紅色發夾,眼淚汪汪地跟在送葬隊伍后面。 路邊的油菜花,黃得正艷……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zy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