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在電影《美麗心靈》里有一段臺詞:普林斯頓大學教授Martin與當年的同窗,同時也是他的競爭對手,和精神分裂癥奮斗了大半輩子了John Nash一起走在校園里,Martin問Nash:   Are they gone? (他們消失了嗎?)   No, they are not gone, and maybe they never will be. (沒有,并且可能永遠都不會消失)   這段對話對普通人來說可能再普通不過,但是對于我來說,卻是經過不斷地努力,失敗,再努力,再失敗得到了人生哲理。直至今日,每次看到這段對話,我都會深有感觸。   我從小就有很嚴重的口吃,也就是結巴,說話經常會很困難。因為從小口吃,也在英語這方面受到過打擊,當眾被老師和同學嘲笑,導致我從小對英語就有恐懼心理,也一直沒有好好學習過。我記得我大一的時候看英語四級卷子,基本上整篇卷子都不認識,當時在想,如果能過四級,拿到學位證就萬幸了。后來我決定出國留學,于是,英語就是橫在我面前的最大的一座山,但是我知道我必須要越過去。   于是我每天除了上課,就基本上都在自習室和圖書館背單詞,一天背7,8個小時,四級詞匯書被我翻了20多遍,又翻六級詞匯,六級詞匯也被我翻了20多遍,然后是雅思詞匯。這中間為了集中注意力,強迫自己在要走神的時候或者累的時候,就拿出紙來抄單詞,日復一日,從未間斷。就這樣過了兩年,我通過了四級,六級,雅思。我以為一段時間的努力終于得到了結果,但是,其實這只是開始。(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問題就出現在我的口吃上面,我說中文都會比較慢,很多詞說不出來,就要變成別的同義詞來表達。這個問題也出現在了英語口語上面,而且更加嚴重。但是我認為,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越不過的山。于是,我開始了最漫長,也是至今每每想起都無法忘懷的奮斗旅程,充滿著挫折感和未知的恐懼感。   我在開始準備雅思的時候,報了一個英語口語訓練班,里面都是老外,記得剛開始給我做測試的時候,是一個英國老人,操著一口濃重的威爾士口音,但是人非常和善,語速很慢。我面對他的時候,知道英語應該怎么說,但是幾乎一個字也說不出來,我越努力想說,就越無法張開嘴,仿佛嘴巴被封上了。然后越是使勁,就越是渾身顫抖,全身都是汗。最后做完測試出來,我感覺腿都是軟的,其實就是很短的很簡單的幾段對話,但是就是無法表達。那種巨大的挫敗感大部分人是無法體會的,就是我花了兩年的時間,把全部的努力都集中在英語上,明明全部都能聽懂,也都會說,但是口語說出來,卻連一個小學生都不如。   這種感覺就是:你明明拼了命學會了的東西,卻無法使用的痛苦。   雖然這種感受每一次開口說話都會存在,但是畢竟經過這么長時間的努力,我絕不會妥協。于是我抓住一切機會,逼自己上臺演講,和老外說話。我因為口吃,從小就其實很內向,很想表達自己的觀點,但是不敢上臺,不敢開口說話。我于是在那段時間逼著自己變得外向,讓自己能夠不停地說話,就為了能夠克服口吃,能夠把自己想說的正常地,流利地說出來。   我也嘗試過各種方法,比如唱著說,跳著說,手舞足蹈地說。那個時候我逼著自己上臺用英語演講,明明全身都在顫抖,聲音也在顫抖,渾身都是汗,一個字要說很久,但是我仍然不斷強迫著著自己走上臺,盡管自己覺得是如此丟臉,但是我每一次都在嘗試。因為此時我只有一個信念,就是無論如何就是要說出來,堅持地說出來,哪怕只有一點點的進步。(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那段時間真的是感覺一個人在掙扎,沒有人能理解,只能靠自己,所有的痛苦都要自己去消化,沉淀,然后武裝新的自己,再出發。但是事實就是,情況并沒有好轉。   后來我出國了,來到了意大利,學的專業是奢侈品管理,經常要做presentation,最頻繁的時候一周要三次演講,而且經常是要給合作的品牌創始人做演講。下面五六十人,加上老師。一開始開口說話仍然是十分困難,聲音都在抖。那段時間更是感覺孤立無援,身在異國他鄉,每天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人,以及口吃帶來的無奈和失望。于是我每天冥想,每天跑步,每天練習明天要演講的內容,每天和口吃做著沒有結果的斗爭。各種孤獨感和無助襲來,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聽歌,哭到明明死死地咬著下嘴唇,緊緊地閉著眼睛,也無法阻止不停淌下來的眼淚,和喉嚨中擠出的無法控制的哭泣聲。   后來過了幾個月,頻繁的演講讓我終于發現,自己居然有的時候可以說的流利了,即使是無法說出口的詞,我也可以馬上用別的同義詞甚至是用不同的語法,調整語序說出來,而且做group work的時候,也基本上和老外沒有什么障礙地溝通。而且只要內容足夠吸引人,人們都會有耐心地請聽,哪怕我說的再慢。之后在一次聚會上我發現,在喝酒之后我居然可以說的很好,想說什么說什么,腦子里想的完全可以表達出來。從沒發現自己的英語如此流利。   后來因為興趣使然,除了完成學校的課程和作業,我開始研究數據分析,每天徜徉在數據的海洋里,做自己的研究。當時大數據炒得十分火熱,而數據分析需要對行業的深刻了解,我憑著碩士階段的學習以及和老師,乃至一些意大利品牌的創始人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了數據對于未來時尚行業發展的價值。那段時間我仿佛回到了高三,每天五點起床,研究數據分析,文本挖掘,自學了SPSS,R語言,搭配Excel每天跑數據。又嫌出來的圖表不好看,利用以前學的PS做數據可視化,逐漸地完善自己一整套基于時尚行業的數據分析方法。那個時候口吃雖然依然存在,但是已經被學習和研究所占據,給老外講題講到激動的時候也會忘記口吃這件事。而自己也逐漸開始注重談話的內容。   就這樣一直到畢業。   后來我把做的成果打印出來,一大本的數據和各種圖表以及研究結果,拿給老師看,尋求意見,老師并沒有說什么,包括后來拿給Zara的面試官看,也只是被HR收走了。當時意大利還處在金融危機之后一直沒有緩和的階段,失業率居高不下,應屆畢業生失業率是70%,學校的老師也說,外國學生,尤其是英語授課的人基本上沒有可能找到工作。當時我已經準備收拾行李回國找工作了。   但是后來,教過我的一個老師在Facebook上面給我發私信,問我要不要去他的luxury consulting firm工作。那個時候要面試,我的口吃雖然比剛出國的時候減輕了一點,但是仍然一直伴隨著我,時好時壞。我那個時候很看重這個機會,于是在面試之前,酒量不好的我喝掉了一瓶啤酒,暈暈乎乎地就去面試了。整個面試過程感覺很好,沒有很嚴重的口吃。整個面試也很順利,但是估計面試官也被我的酒氣熏得夠嗆,這對于我來說,已經不重要了,因為我至少說出來了,因為一直以來,能夠開口說英語就是我最大的奢求。當天面試出來,我想起了第一次在口語培訓機構和操著威爾士口音的老人說話的場景,明明知道自己噴著酒氣搖搖晃晃走路的樣子很可笑,但是我竟然哭了出來。   于是,我開始了我的人生的第一份工作,在意大利做數據分析師。在那個公司,我開發了迄今為止第一個基于社交媒體表現和用戶反饋的時尚奢侈品牌排名的算法,到現在為止,整個公司都在用這個系統服務意大利的奢侈品牌,而我也在這期間寫了幾篇文章,發表在公司的網站上。貌似看起來一切都很順利,但是這期間,我的口吃仍然存在,而口吃一直以來帶給我的痛苦和挫折也一直伴隨著。只是自己不是太過多地關注這件事情了。   現在,我到了另一個公司工作,也需要頻繁地和同事以及客戶打交道。雖然有的時候開口說話也很困難,但是我也一直在努力的說,只是挫敗感和痛苦越來越少。因為我發現,它不會消失,也有可能會一直伴隨著我,但是我也已經淡然了,沒有再試圖去克服它,而是接受它的存在,然后活出自己的樣子。   電影的最后,Nash因為博弈論獲得了諾貝爾獎,看著他站在領獎臺上那仿佛可以容納一切不安和苦痛的眼神,我又想起了那句對白:   Are they gone?   No, they are not gone, and maybe they never will be。 +10我喜歡

傍晚的秋雨顯得格外的涼。秋意將它特有的蕭瑟,毫無保留地展現在我的面前。傘根本起不了什么作用。我又將脖子縮了縮,幾乎將臉埋進了衣領里。那雨水斜斜地鉆進我的脖子,我忍不住打了個哆嗦。“這個鬼地方,天氣真他媽的鬼!”我咒罵著。   這個地方我曾經再熟悉不過了。如今,對于我,已經很陌生。鄉間的車本就太少,何況這個地方又太偏僻,等了大半天連輛車的鬼影子也沒碰上。   我不時嘟囔著。無邊的曠野里,只有我煢煢孑立。望眼欲穿中,遠遠的,終于晃晃悠悠開來了一輛車。我喜出望外。到了近前,我剛一揚手,那車著了魔一般,一腳油門,飄然而過,濺了我一身的泥水。   我撓了撓亂發,無奈地嘆了口氣。夜色像幅偌大的布帷,從四面八方漸漸圍攏來,如同魔術師手中的布口袋,慢慢圍合,而我像他夾藏在指縫間的道具,只待觀眾看得眼花繚亂時,殺手锏一般將我抖露。可惜,寂寞無邊的曠野舞臺,除了我,再沒有別的觀眾。   四周一片靜寂,只有秋雨在晚風里飄零,一股怯意悄然襲上心頭。我幾近動搖后悔了,可是,我已將來時的路堵死,全無退路。   我凍得渾身哆嗦,又有一輛車在我拼命的揮手里,長按喇叭,示威似地揚長而過。   傘已經被秋風折磨得不成樣子了,大有不支離破碎就不肯善罷甘休的勢頭。天色漸漸暗下來。我不得不睜大眼睛。終于,遠處又閃爍起兩枚亮點,起初如豆,漸漸變大變亮。我在心里祈禱著。   是車!是卡車!我的心又一次揪得緊緊的,緊張地欣喜著。我一手努力撐著傘,一手拼命揮舞,心里念念有詞,求求你,停下來吧。心念里,前車之鑒早讓我不再抱有多大希望了。誰知,那車的燈光遠遠罩打在我身上,竟慢慢減下速來,在我身邊停下。停穩后,司機從搖下半截的車窗里探出頭來,問我是不是想搭車。我連連稱是,高興得語無倫次。   他打開車門,讓我坐在副駕駛位置。   車里,鄧麗君正賣力地唱著“甜蜜蜜,你笑得多甜蜜……”,軟軟的。他很好奇地望了望我,也難怪,秋雨,曠野,一個人,破傘,就是我對自己也奇怪起來。   他笑瞇瞇地自我介紹,姓朱,而后臉轉向我。我曾有的憤怒還堵塞在心里,竟忘了自報家門,卻暴風驟雨般,描述了剛才的經歷,也發泄著曾經的過往,慨嘆人心不古。   不料,朱師傅道:“這也不能全怪他們。人心這個東西,你不經歷過的,就永遠不會懂。”   見我茫然,他又道:“就像小鄧。”他怕我不明白,朝車載音響呶呶嘴,意思說的是鄧麗君。——“不經過酸甜苦辣,她哪里唱得出甜蜜蜜呢?”他說。   我正不知如何接話的時候,他又道:“當然了,小鄧自己的心窗是打開的。”他又向著音響呶呶嘴,意思說的還是鄧麗君。   “該樂就樂,該唱就唱,這才對得起人生啊!”他嘆了口氣。我很詫異,沒想到他一個司機,居然能說出如此有哲理的話來。這讓我想起那句央視公益廣告來,“快樂是一天,不快樂也是一天,那我們為什么不天天快樂呢?”   滿是陽光的感悟,和他蓬亂的頭發、油漬斑斑的工作服很不協調。朱師傅咧開大嘴笑著說:“你知道嗎?剛才兩輛車不敢搭你,那是他們心里有把鎖,設了防。”拍了拍車窗,“就像這扇窗戶,從里面鎖上了,看似安全了,其實也把清新的空氣,還有風景通通關在了外面。”   “打開鎖,敞開窗,讓歌飄進來。那樣,人才不會孤獨,不會有誤解,整個社會才算得上真正的和諧。”他頓了一頓又娓娓道來,一點都不像司機。   朱師傅仿佛覺察出了我的疑問,抽出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小伙子,我可也是一個大學生啊。”怕我不信,“讀的是夜大。”他補充道。   我張大了嘴巴,半天沒合攏。他繼續剛才的話題,笑瞇瞇地說,“不管什么時候,都不能將心鎖上。否則,你就不會有真正的快樂。”   我心頭一緊:莫非,我這個急性子誤解了我的朋友?我曾經為“渡盡劫波兄弟在,相逢一笑泯恩仇”熱淚盈眶,深深感動著。如今,我可能為自己的固執,讓這個曾經很熟悉的地方轉眼陌生。   朱師傅見我沉默不語,他也不再說話,只是將音量稍微調高了些,鄧麗君的歌聲頓時氤氳開來。我心頭的堅冰漸漸融化。   我摸出手機,啟動了開機鍵。很快地,一串串信息聲接連響起,那是來自我熟悉而又陌生的朋友的信息,信息里滿是焦慮和擔心。   車外的雨越來越大,然而,仿佛陽光和煦的風景此刻悄然撲進我的心房。我不再猶豫,撥出了通向朋友的電話。 原創: 燈火上樊樓 +10我喜歡

趙 叔 與 劉 嬸 文/徐蘭英(安徽)   (上)          小時候的一天夜里,我被一陣劈里啪拉的鞭炮聲驚醒,父親說,不好了,肯定是劉嬸家的“頂梁柱”倒了,說完打著電燈走出了家們。        父親走后,母親安慰我們姐弟幾個不要害怕,說父親幫人干活去了,那時,我不懂得什么叫怕,什么叫不怕,熄了燈,繼續睡我的覺。        第二天,我還以為劉嬸家的頂梁柱真的倒了呢,跑到劉嬸家去看,只見她家里許多人,時而夾雜著哭聲,原來是劉嬸的丈夫走了,丈夫是死于氣管炎病,因年輕時沒錢治落下了病根子,丟下了兩個年幼無知的孩子,大的五歲,云朵,女孩,小的三歲,鐵蛋,男孩。這以后劉嬸的日子怎么過呀?村里的人都為劉嬸捏一把汗,大伙出力的出力,出錢的出錢的出錢,總算把劉嬸的丈夫盤上了山。        無論什么時候她都無法忘卻失去丈夫的痛苦,每當她一個人的時候就偷偷流淚,畢竟丈夫還那么年輕,但看到一對兒女,心里又充滿了希望。        以前,劉嬸丈夫在的時候,體力活都是他干,劉嬸只是在家里操持家務,帶兩個孩子,可現在屋里屋外粗事細事都她一個人做了,累了休息一會兒,不再去指望有人了,或許根本沒有指望。一個月下來,劉嬸憔悴了許多。        看她日漸憔悴的面孔和消瘦的身影,村里好心人也經常勸她想開點,人死不能復生,如果有什么合適的男人嫁了,免得帶兩個孩子太辛苦了。可劉嬸從來沒有這樣想過,她怕委屈了孩子。        說實在的,她更忘不了他,忘不了他對他的好,忘不了他們在一起甜蜜的生活,雖然這種生活并不長久,但孩子漸漸大了,需要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去撫養他,而自己力不單行,那時她又渴望再找一位,哪怕是搭個伙把她做個伴都是好的,至少說話有人聽,有人懂。所以她的心里又是矛盾的,但無論怎樣,都要接受命運的安排。        轉眼三年過去了。三年來,劉嬸孤苦伶仃,一個人田頭一把,地頭一把,家里一把,家外一把,不說別的,每天從一里來路的四方露天井擔水回家吃就已經夠她累的了,有一天下大雨,路面很滑,劉嬸左手打著傘,右肩挑著水,不注意踩到了青苔上,摔了一跤,兩桶水全潑光了,幸好人沒摔到哪里,她站起來,身上的衣服全沾湖泥濘,她又一次拾起桶來到井邊,用桶往井里盛水,這時候她想少挑一點,免得在路上又一次滑倒,可是來回這么遠的路,挑少了可劃不來,她還是撐了滿滿的一桶水,吃力地將扁擔挨上肩頭。          正巧這時候被隔壁村的一位趙叔看見了,正好他放牛路過這里,看到劉嬸滿身的泥濘,吃力地挑著一擔水在泥濘的山路艱難地行走,頓時憐憫之心涌上心頭。        “大妹子,把桶放下,我來幫你挑水,我正好路過這里。”        “不用了,謝謝你,我行呢。”在一位男人面前,劉嬸私毫不顯示懦弱,表現地異樣堅強。只見她強裝有勁的樣子,大踏步往前走,其實她的肩早就承受不住了。        “還是我來幫你挑吧”!我比你力氣大“”趙叔搶過她的扁擔,瞬間轉到自己的肩上,一擔水對于一位勞力來說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不一會兒,一擔水如同兩只輕捷的小燕子飛到劉嬸家的缸邊,趙叔又迅速地把水倒進了缸里,然后起身告辭。        “謝謝你”        “不用謝。”        劉嬸目送趙叔遠去的影子,臉紅到了耳根,本想留趙叔在家吃飯,可孤男寡女的,怕影響不好。不過下次挑水不能再麻煩人家了。        可是第二天劉嬸挑水又碰到趙叔了,劉嬸不好意思,對趙叔笑了一下,說昨天多虧了你。        “沒關系,順路。”        “順路的人多的很,并不是每個人都能幫你”        “那是”        第二天挑水,劉嬸怕水挑多了水溢了出來,只挑了半桶水。正巧這時候,趙叔又碰上了。        “來,我幫你挑”        “不用了,我自己行。”盡管劉嬸不讓他挑,趙叔還是挪過扁擔,把兩個半桶的水倒掉,撐了滿滿的兩桶水,擔在自己肩上。劉嬸空手跟在他后面都沒他走的快。回到自己家里,看到滿滿的一缸水,心里特別的感動,留他喝了一點茶水,但心里還是希望他快點走,怕夜長夢多。        就這樣每天下午挑水,劉嬸都會碰到趙叔,趙叔都會幫她挑水,時間長了,劉嬸對趙叔有一個初步的了解:趙叔是隔壁村的,一個特別勤勞的莊稼漢,弟兄五個,他是老大,因家境貧寒錯過自己談婚年齡,父母死的早,老大為了弟兄幾個沒少吃苦,如今沒有成家,幾個兄弟也都放在心上,只是幫不上這個忙。        初夏的一個夜晚,天上灑滿了星星,有些悶悶熱。趙家弟兄幾個搖著蒲扇在外面乘涼,妯娌幾個也在一塊聊天,不知什么時候聊到劉嬸的頭上,有人說她命真苦呀,童年時代就死了爹,現在男人又不在了。        “那女的實在可憐,我都幫她挑幾回水了。”趙叔把他幫劉嬸挑水的經過說過弟妹幾個聽了,妯娌幾個都笑好事多磨,問老大可有這意思,如果有幫他倆搓合搓合。        這一說趙叔還真有這個意思呢,他選擇了一個花好月圓的日子,與小弟妹一起來到了劉嬸家。劉嬸先給他們泡上兩杯熱騰騰的茶,順便講起那天挑水的事,說感謝還來不及呢,還是趙家小娘子開門見山,說了今天來的目的。劉嬸這才正而八經用心打量眼前的這個人,雖然是隔壁村的一個熟人,但沒有真正的走到一起,不知道他心地、品行如何?但直觀告訴她,他不像一個壞人。        趙叔也看了一下劉嬸的眼神,仿佛看出她的心思,但卻不知道在他倆之間是不是有緣份,如果沒有緣份,再怎么搓合都是徒勞。        “我還有兩個孩子,孩子是累贅。“        “不,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不知啥時候,沒有文化的趙叔也變的這么會講了。        趙叔想:她家兩個孩子能接受我么?        劉嬸想:我有兩個孩子,他不嫌棄嗎?        當趙叔再次去她家的時候,劉嬸很快把這件事挑明了,如果自己不能給他生孩子,問他還是否在乎這份感情。        趙叔說年輕時所有的美好都錯過了,人到中年也不在計較什么了,有一個家就知足了,選擇一個女人不因為她有孩子。這話說到劉嬸的心窩里去了。        “不后悔嗎?”        “除非你后悔。”        在開始一段感情考驗后,他們才開始真正的交往。劉嬸說話有對像了,地里頭又多了一個勞動的人。左鄰右舍看到了,在劉嬸耳邊夸趙叔的好,每次劉嬸聽到他們的夸獎,心里像喝了蜜一樣甜。他們也想搓合他們,愿有情人終成眷屬。    (下)          這樣一來劉嬸家氣氛就不一樣了,趙叔隔兩三天來一次,每來一次都不空手,都給兩個孩子買些好吃的。劉嬸的兒子最喜歡吃山楂果,趙叔每次來都買一大袋,吃完了,換一個別的,小家伙見面后總是叔叔長叔叔短的,有時還吵著要去趙叔家去玩,他母親不讓他去。        小女孩也懂事,雖然趙叔每次來買的東西,她都讓給了弟弟,總認為弟弟小,遷就點。        初次得到兩個孩子的喜歡,趙叔非常高興,這也是他當初最顧慮的問題。以后跑的更勤了。        “以后來就空手來唄,不要花錢了”。        “小孩子嘛,好玩,要哄著。”        “可孩子不識慣。”        “大了就好了。”        趙叔想,來了買點小東西不算什么,主要是真心地對兩個孩子好,才能換取老來時他們感恩,劉嬸也漸漸感覺到:這個眼前的男人良心好著呢。        農忙季節到了,趙叔基本不怎么回去了,一心幫劉嬸在地頭,田里干活,天熱了,有時弄得滿頭大汗,也不回去休息,累了也從不叫一聲苦。他做事就一個習慣,做就把它做完。大伙都夸劉嬸有眼力,遇上了這么一個勤勞的人,希望她們好好過日子。        趙叔辛勤的汗水沒有白流,自責任田到戶,劉嬸家沒一年收到好莊稼。可今年,她家的莊稼就豐收了,稻谷賣了兩千多斤,棉花也賣一千多斤,山芋、大豆、花生產量也是去年的兩倍。        劉嬸把稻谷與棉花賣去的錢還了她丈夫生病在銀行的貸款之后,給趙叔買了一套新衣服,晚上在夜燈下給趙叔做了一雙新鞋,趙叔頭一次得到女人的關心,感到非常的幸福。當天下午,他把那套新衣穿回家,弟妹們都說好,這以后做事更有積極性了。        劉嬸也知道趙叔以前受的苦,或許他們是同是天涯淪落人走到一塊了,每當孩子們玩去了,劉嬸特意做些好吃的給趙叔吃,免得孩子在的時候嘴饞。趙叔更心疼劉嬸,說她以前受了委屈,把好吃地又讓給劉嬸,兩個人眼神里充滿了愛憐,但最后還是讓趙叔吃了,他是男人,體力活重。有時一家人吃東西你讓給我我讓給你,推讓不休,旁人還以為吵架呢!        劉嬸對趙叔好,,趙叔也心甘情愿為這個家做出貢獻。次年正月,他們正式結婚,成為合法夫妻,婚禮沒辦,只是領了一個證。        這才是真正的一家人了,有家,有孩子。房子家當依然是當年劉嬸娘家的嫁妝,劉嬸說要把它換掉,免得觸物生情,趙叔說什么都不在乎,在乎的就是她那個人。        有了家,趙叔不再是東吃一餐西吃一餐,衣服再也不用自己洗了。接下來,他決定先把牛賣掉,賣了錢添置一些農具,然后種幾畝田,讓劉嬸在家養些雞,種些小菜園,田里賺的錢存著,家里賺的錢管開支。        劉嬸覺得趙叔這想法好,給家讓他當了,趙叔這時才成了真正的主人。        孩子也漸漸大了,開始上小學了,學校離家一里多路,都是宛延盤曲的山路,趙叔與劉嬸商量,把兩個孩子一道送去,免得丟工在家里帶。          劉嬸說好想法,報名那天,趙叔推著自行車,前面是女兒,后面是兒子,過路的人看了,都夸他有福氣,還以為是雙包胎呢!        到了學校,因為小孩不足齡,校長要家長簽字,趙叔在上面簽了一個大大的“趙金”兩個字,校長問怎么不與他孩子一個姓,趙叔把他的“經歷”又簡單地介紹了一遍,校長才明白趙叔原來是一個繼父,不管繼父與否,只要是孩子的監護人就行了。        回來的路上,趙叔心里很別扭,但他不想把這事告訴劉嬸。        孩子上學了,趙叔又多了一件事,每天早上按時送,晚上按時接,劉嬸騎不來自行車,這艱巨的任務也只有他一個人完成了。        孩子放學回來還要寫家庭作業,劉嬸一個字不識,趙叔小學畢業,教兩個小孩還是行的,不管放學后他有多忙,教小孩寫作業都是雷歷風行。每當孩子把考了滿分的試卷交給趙叔,趙叔像打了勝仗一樣,滿是成就感。        寒冷的冬天到了,趙叔依舊送兩個孩子上學,可不愉快的事發生了。那天,小男孩與班上一位同學玩耍,不小心把班上一位同學頭碰了一個大包,那同學哭著回家告訴了他的母親,他母親隨口說了一句趙叔不是他父親。那同學來到學校,就罵沒有爸的野孩子,劉嬸兒子氣不過,給他一巴掌,頓時那同學鼻子出血,事情鬧大了,雙方面家長都來到學校,處理的結果是趙叔家賠那同學家一百元錢。         這下劉嬸氣壞了,一是心疼那一百元錢,二是不該自己孩子打別人。        “可他罵我是沒爸的野孩子。叔叔不就是我爸嗎?”        “打的好,免得他下次再欺負你。”趙叔極力保護這個與他沒有一點血源關系的孩子,把他當作自己親生的一樣,不受半點傷害。        不管外界是否岐視,只要孩子眼里不分就行了。如果真是自己孩子的錯,趙叔嚴格教育,絕不放松。        漸漸地兩個孩子大了,也懂事了,很少淘氣,每天都是姐姐帶弟弟上學,每天放學,姐姐又把弟弟帶回家。嚴寒酷暑,不讓大人操心。趙叔謄出更多的時間在家種地,并且還承包了別人的責任田。趙叔多種些田地,收入也相應多些。        田地多了,活就多了,下雨天都沒的歇,劉嬸也不光是圍著家轉了,也在田頭幫趙叔一起做。累了,他們坐在田埂歇會,趙叔抽一根煙,劉嬸喝一杯水,兩人有說有笑,生活滋潤并快樂!        劉嬸家收入也高了。年底,把各項經濟收入合在一起,除了開支還余幾千塊錢。趙叔想趁孩子小把房子改造一下,如果錢不夠,問親朋好友借一下,要不了幾年就會還上的。劉嬸不管趙叔怎樣安排,都聽他的,這也是對他極大的信任。        次年正月,趙叔家把舊房子拆掉,蓋起了一百多平米的兩層樓房。當時,也是我村的第一座樓房。不是說別人家沒錢,而是他們就沒這腦子,看到趙叔蓋樓房,村里隨后就興建了第二家樓房、第三家樓房……          房子蓋好了,也是解決了人生中的一件大事,但生活壓力還是大的。兩個孩子又上了初中,學校在縣城中學,除了昴貴的學費,還要住宿費與生活費。一個星期,都要繳一兩百塊,可憑在家扣泥巴頭的趙叔與劉嬸,無論怎樣也負擔不了兩個孩子上學。        劉嬸的女兒看到母親在地里勞累的身影,還有趙叔為了這個家消操勞了許多,就準備輟學,幫家里人干活,讓弟弟讀書。        趙叔看透女兒的心事,然后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沒文化的人可憐,像我與你母親在田地干活有能有什么出息?你讀書如果考取了那也是自己的飯碗呀!”        孩子鄭重地點了點頭,可還是不忍心看到他們為了自己在田里含辛茹苦的樣子,初三那年,她偷偷地跑到一家私人小飯店當洗碗工。        正當那天家里收割稻谷,打稻機轟轟作響,家里人忙的熱火朝天時,學校校長來了,說孩子一星期沒有上學。        趙叔像晴天霹靂,衣服都沒換,騎個自行車就跑,在縣城挨家店找,劉嬸也在家著急,心里埋怨這個死丫頭,回來非給她揍死不可。        趙叔找了一天都沒找到,兩條腿都跑酸了,頭也暈了,飯也吃不下,一天下來,人老了許多。劉嬸也急壞了,自家孩子怎么這么不省心呢?第二天,當東方剛剛吐出魚肚白,趙叔就起來找了,他不希望孩子怎樣,只要孩子平安就行了。        又找了半天,好不容易在一個小巷子找到了。趙叔掄起一巴掌,準備打她,可又縮了回去,畢竟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他舍不得打。        “云朵,跟我回去!”。        “我想掙錢給弟弟攢學費。”        “你現在就是給我好好讀書,別找什么理由。”        孩子回家了,母親先是罵后是勸。第二天,趙叔在百忙中抽出時間,把她送到了學校,并向校長保證,孩子以后不再逃學。        通過這次教訓,云朵的學習更上進了。可是由于課缺的太多,成績還是跟不上其他同學,趙叔又找人給孩子留了一級。第二年,她以全縣第六名的成績考上省城一個中專學校,趙叔與劉嬸倆也終于松了口氣,但經濟負擔更重。        兒子于次年九月考取了縣普通高中,他天分不是太好,但知道怎樣努力,知道努力才是改變命運的必然途徑。        兒子高中三年,趙叔與劉嬸更緊張了,村里看趙叔做的可憐的,叫他放棄小孩子讀書,回來幫他一起干活。趙叔說就是砸鍋賣鐵也要供孩子讀書。在趙叔眼里,自己沒什么文化,他格外把知識看的重。        功夫不負有心人,劉嬸的兒子高三復讀一年后,考取了省金融學校,畢業后分在一銀行工作。        孩子有出息了,兩人終于揚眉吐氣。        十年后,兩個孩子都成了家,在縣城買了房子。         現在,趙叔與劉嬸兩個人雖然臉上爬滿了歲月的痕跡,但他們依然和和美美,相親相愛……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zyc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